close

紀錄確診的日子,流水帳沒有任何文采修飾。

今天是確診第一天。

前天開始喉嚨癢快篩陰性,沒有其他症狀,吃了綜合感冒藥。

昨天吞嚥喉嚨有點緊,身體有點疲憊,快篩仍陰性。

昨天晚上10點去藥局買成藥,吃了喉嚨痛、有痰的成藥後早早就睡了,但是沒有好轉,晚上開始肌肉酸痛、喉嚨很乾很癢,頭越來越痛,整個晚上沒什麼睡。

一早9點不到先跟公司說要請假後再快篩一次,C線很明顯的出現,T線一開始非常不明顯,以為是陰性,就出了門去附近的診所掛號,結果出現了淺淺的另一條線,護理師說發燒38.5度確診了,就被診所趕回家在家等待診所醫生視訊。

先是護理師打來,詢問狀況然後將快篩跟健保卡一同秀給他看,拍照之後就請我破壞了快篩。

公司主管跟人資詢問了我的狀況後,請我先好好休息,然後提供地址給他們,要把公司電腦快遞給我,好讓我能居家上班,我心想身體狀況差成這樣只能躺在床上昏睡,動都不想動,只想要我趕快工作嗎?但還是默默敲出了我的地址傳送出去了。

一直過了3個多小時13點多的時候醫生才打來視訊看診(我覺得應該算快了),詢問症狀確定有無符合可以開病毒的藥什麼的,看起來我不符合(BMI30以上;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等才符合),就照症狀開了處方簽,就能請親友去領藥了。

在還沒拿到診所開的藥之前,13點多的時候先吃了一些菜跟蛋,就吃了普拿疼、喉嚨痛成藥及維他命C,從9點多到13點多一直沒有吃藥,就持續38.5度燒了好幾小時,這中間就是斷斷續續在昏睡跟咳嗽,狂喝水起床尿尿,因為喉嚨很乾吞口水很緊。

吃了成藥後1個多小時溫熱了清冠1號,超級無敵苦,用非常痛苦的臉喝完了一小碗,之後又繼續睡,起床時已經56點,燒有退到37.2度。

接著吃晚餐的時候頭比較不痛,肌肉痠痛也沒昨晚半夜跟早上嚴重,吃了半碗白飯、蛋、菜跟雞肉(我覺得以病人來說吃很多了),吃完後量了體溫又開始燒了,37.7度,雖然沒有早上38.5度高,但身體有明顯燙了許多,頭也開始痛,咳嗽有很多濃痰,四肢有點冰冷。

晚上8點半左右再吃了普拿疼跟成藥還有維他命C,繼續昏睡⋯

10點半左右喝了溫熱的清冠1號,喉嚨痛不太能吃喝太熱的東西,吞嚥會更痛苦,準備睡覺躺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譜生活HandH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